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汉中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信访工作
2024-02-03 14:47
来源: 汉中市信访局 访问量:
打印

    2月1日,汉中市市长王建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李强总理批示、省委主要领导批示,传达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上,听取了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信访工作。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各类风险叠加,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谋划新时代信访工作,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大信访矛盾及时就地化解力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提升初信初访一次性化解率;要扎实开展重复信访治理,巩固提升积案化解攻坚成果;要深入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夯实基层基础;要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推动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五个法治化”的要求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紧盯薄弱环节不松劲,压实各方责任,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切实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喜庆的新春佳节。

版权所有:汉中市信访局    汉中网安:61230001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8号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13158     传真:0916-2213158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