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全省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视频会议召开
2024-01-11 09:07
来源: 陕西日报 访问量:
打印

    1月10日,全省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国视频会议精神,对我省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戴彬彬主持。

    刘强指出,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必然要求,必须落实到位。刘强要求,要在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推开信访工作法治化,让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有人办理、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依法推进,实现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戴彬彬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进一步转变观念、转变方式、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忠诚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防范风险,带着感情和责任及时就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市一级,省、市信访局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汉中市信访局    汉中网安:61230001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8号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13158     传真:0916-2213158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