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席均到帮扶村走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3-12-14 17:26
来源: 汉中市信访局 访问量:
打印

    12月13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席均到南郑区两河镇白庙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席均认真听取了白庙村产业发展和乡村发展工作情况,实地查看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治理、产业项目等,入户走访群众。
    席均指出乡村振兴工作,事关百姓福祉,事关党和政府形象,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扑下身子实干,聚焦百姓需求,为百姓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乡村振兴工作推向实处。一要强化党建引领。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以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党员干部要与群众多走访、勤走动,时刻关注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作风的标杆。二要拓宽增收渠道。让群众口袋“厚实”起来是乡村振兴关键。要不断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增收途径。立足现有棕扇编织产业,在扩量提质、品牌建设上谋实策想实招,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品牌影响。探索林下经济、庭院经济等经济产业链,提前布局谋划,让村民真正得到实惠。三要深化治理成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上下联动、群策群力的工作局面,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促进乡村和谐稳定。

版权所有:汉中市信访局    汉中网安:61230001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8号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13158     传真:0916-2213158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