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汉中市信访系统积极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2023-12-07 10:17
来源: 汉中市信访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条例》宣传深入社区、家喻户晓,提高居民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表达信访诉求。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汉中市信访局、各县区信访局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活动,结合信访工作职能职责,以《信访工作条例》宣传为重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法治信访宣传活动。

    市信访局在中心广场开展法治信访宣传和现场答疑解惑,精心设计《告信访群众书》宣传彩页,大力宣传讲解修订的《信访工作条例》和《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法》等信访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受理投诉、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法治信访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环境。



    汉台区信访局在中心广场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信访工作条例》手册、致信访群众倡议书、《陕西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法》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积极宣传国家宪法日和《信访工作条例》相关知识,并围绕信访受理、办理流程、网上信访等方面知识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解答。现场共计发放宣传册500余份、宣传页1000余份,纸杯300余个,为群众提供咨询。



    南郑区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在民乐园法治文化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信访工作条例》,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反映合理诉求。



    城固县信访局在县城乐城公园普法宣传点集中开展普法宣传。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彩页2000份、主题宣传手袋300条,“面对面”为群众提供法律政策咨询、解答各类疑惑160余条。此外,结合本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县信访局更新了群众来访接待大厅电子屏普法宣传内容,丰富了接访大厅普法宣传角的宣传品。


    西乡县信访局在樱花广场开展了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依法维护群众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咨询的方式,向群众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条例》,不断增强群众依法信访意识,切实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宣传氛围。同时着重讲解了信访程序、信访渠道和办理时限等相关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在遇到问题时要采取合法合规的途径和方法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现场共共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宣传折页350余张、解答群众各类咨询20余个,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条例》学习氛围。


    勉县信访局在三国广场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勉县信访局结合“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活动主题,设置宣传台,向群众分发宣传彩页,详细讲解宪法和《信访工作条例》的基本内容,让群众深入了解宪法的重大意义,增强法律意识,让信访法治化走进群众心中。


    宁强县信访局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活动中,县信访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解释《信访工作条例》,加深群众对《条例》的认识和了解,并现场释疑解惑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



    略阳县信访局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并结合群众信访法治化路线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全方位、多角度进行答疑解惑。活动期间,发放发放宣传资料及纪念品1500余份,现场解答问题23个,现场受理需转相关责任单位协调处置的信访问题2个。


    镇巴县信访局在苗乡广场参加了系列宣传活动。主要开展了宪法宣誓、板报展览、资料发放、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信访局集中宣传点,大家深入群众普及《信访工作条例》、依法逐级走访、网上信访、法治信访等信访知识。活动中,信访干部就人民群众关心的信访政策法规进行了宣传和解读。针对群众信访政策法规了解不深、运用不熟等现象,现场进行了答疑释惑。县信访局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发放放各类信访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为人民群众解答问题10余个。

    

    佛坪县信访局在县城桥头广场参加了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司法局联合举办的“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对《信访条例》进行了宣传。活动现场,信访干部参加了国家公职人员宪法宣读仪式,并通过悬挂横幅、布置展板、发放《信访工作条例》知识宣传手册、折页、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信访工作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适用范围、信访受理办理程序等内容,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5人次,现场解答涉法涉诉问题1件,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信访工作的知晓率。












版权所有:汉中市信访局    汉中网安:61230001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8号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13158     传真:0916-2213158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