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汉台区:下基层以案释法 化积案为民解难
2023-12-04 11:23
来源: 汉中市信访局 访问量:
打印

    年逾60的老田多次反映所在村组土地征收后,自家赔偿至今未到位,请求政府协调解决。该信访问题症结是对土地征收赔偿政策理解有偏差,诉求过高,导致赔偿未解决到位。11月24日,汉台区信访局就老田信访突出问题协调西郊法庭、龙江街道办事处共同来到老田所在村委会,召开现场说事说法会。会上,西郊法庭庭长许正武现场办案,对该田的诉求逐一释法明理,各参会代表充分发表意见。老田最终解开了过高诉求无法律依据的思想疙瘩,现场接受了调解解决方案,历时多年的烦心事得到了最终解决,解开了眉头,露出了笑容。该问题的化解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纷纷称赞政府真心服务群众。
    今年以来,汉台区信访局积极践行“枫桥经验”,学习运用“浦江经验”,结合“诉源治理”,就信访突出问题充分发挥联动效能,加强部门配合,与区法院、司法、镇(街道)协调联动共同下基层进社区(村),通过院坝说事说法会等形式,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释法明理,就地化解群众烦心事,在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中取得了良好成效。

版权所有:汉中市信访局    汉中网安:61230001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8号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13158     传真:0916-2213158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