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市信访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12-15 17:24
来源: 汉中市信访局 访问量:
打印

    12月14日下午,市信访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席均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局主题教育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局党组及班子成员调研工作总体情况;席均、李莉同志分别就胡某某信访事项反面案例、推动化解某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物业管理方面的信访问题正面案例调研成果作了交流;班子成员围绕加强源头治理、化解重复信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发挥、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参会人员围绕调研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信访业务谈认识、谈感想、谈措施,提出了意见建议。
    席均同志就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工作始终。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质、科学体系和世界观方法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的二十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贯通起来,始终把学习贯穿于信访工作的全过程,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工作始终。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更好发挥调查研究在优化决策、推动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班子成员要围绕领衔调研课题,定期开展回头看,加强调研成果运用跟踪问效,切实推动调研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常态化开展调研,通过调查研究强化知识学习、开阔眼界视野、了解真实情况、研究方法措施、提升能力水平。要在深入一线调研中创新举措、破解瓶颈、推动发展,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三要把立行立改贯穿工作始终。自觉把调查研究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强化担当作为的有力举措,认真梳理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及时将调研成果中形成的切实可行的建议对策、方法举措形成制度机制予以固化,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全力破解制约我市信访工作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走深走实,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贡献信访力量。

版权所有:汉中市信访局    汉中网安:61230001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8号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13158     传真:0916-2213158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