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信访工作法治化推进会
2023-11-10 17:26
来源: 汉中市信访局 访问量:
打印

    11月7日,汉中市召开信访工作法治化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军主持会议,各县区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信访局长,市信访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信访工作法治化试点开展情况,解读了《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关于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试点方案》《信访工作法治化工作指南》,宁强县围绕信访工作法治化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需要,对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规范信访秩序、依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一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法治化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信访工作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落到实处,全力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以试点工作成效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推动试点工作走深走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要求,紧扣“五个法治化”重点任务,着力在推动职能部门依法履职、监督追责精准有力等方面上下功夫,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开拓创新,推动信访法治化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地落实。三要紧紧围绕“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工作要求,要找准试点工作的突破口、切入点,坚持关口前移、规范准确、高效便捷、严督实导、有理有节,全面落实信访工作预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追责法治化、维护秩序法治化各项工作措施,持续提升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汉中市信访局    汉中网安:61230001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8号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13158     传真:0916-2213158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