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汉中市信访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资源能源节约型机关倡议书
2022-09-21 10:06
来源: 汉中市信访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信访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资源能源节约型机

倡议书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总体要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安排,推进汉中“汉风古韵、绿色循环”战略实施,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现提出如下倡议:

倡导文明出行。认真落实低碳环保要求,倡导上下班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单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车要戴好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十字路口主动车让人、人守规,少开私家车,减少碳排放。注重文明旅游,在参观游览各类旅游景点时遵守秩序,不乱涂乱画,不随意吐痰,不乱扔垃圾,参观室内展览时不高声喧哗,不追逐嬉闹,爱护历史文物和景区设施。

倡导文明用餐。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扎实开展“光盘行动”,在食堂用餐、家庭聚会中做到适度点餐取餐,吃饱盘净,使用公勺公筷,不酗酒闹事,自觉养成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倡导爱护环境。树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理念,不随地吐痰,实行垃圾分类投放,不随手乱扔垃圾;爱护花草树木,不随意践踏草坪,不乱折树木,少食用或不用一次性用品、塑料袋。

倡导节约用电。尽量使用自然光照明,尽可能减少照明灯的使用数量和照明时间,做到白天一般不开灯;养成人走灯灭、随手关灯的好习惯,绝不出现白昼灯、长明灯;积极做好办公设备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的管理,减少电脑、打印机、碎纸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能耗;加强空调用电管理,合理控制室内温度,做到无人不开空调,绝不出现开窗使用空调和下班不关空调现象。

倡导节约用水。随手关闭水龙头,避免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办公区卫生洁具和拖布池水龙头适当调小流量,卫生保洁做到不用长流水清洗拖布;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做好二次水再利用。

倡导节约用纸。充分使用网络办文,加快推进无纸化办公,

修改文稿尽量在电子媒介上进行,减少打印机和复印机的使用频次,减少纸张消耗。严格控制文件印刷数量和分发范围。提倡双面用纸,注重复印纸再利用,打印机、复印机的墨粉用完后,重新灌装再次使用。加强办公用品的循环使用,提倡信封、文件袋再利用。提倡可重复使用的签字笔,减少一次性办公耗材用量。

节约资源刻不容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节能降耗,让勤俭节约成为自觉与习惯,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建设节约型机关。

汉中市信访局宣

版权所有:汉中市信访局    汉中网安:61230001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8号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13158     传真:0916-2213158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