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汉中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信访工作
2021-08-24 10:42
来源: 汉中市信访局 访问量:
打印

   2021年8月20日,汉中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省上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记明组织学习了省信联办《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高质量做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的通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明华汇报了1-7月份全市信访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信访工作以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以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为重点,坚守“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向好,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源头预防、注重综合施策,强化依法治访、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案结事了,真正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会议要求:一要及时就地解决问题。把“事要解决”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工作,要防止简单问题复杂化和矛盾的累积上行,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二要做好思想疏导工作。思想疏导工作的前提是问题解决,问题解决的同时,更要加强政策法规的宣传,要解开群众的心结,达到事心双解的效果。三要依法依规办理。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依法依规及时有效解决到位,无理诉求要坚决守住底线,无理缠访闹涉嫌违法的要依法处置,树立鲜明导向。四要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信访稳定责任,定期研究信访工作,带头批阅群众来信,带头接访下访、包抓疑难信访案件,发挥示范带动效应。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各级信访工作责任,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严格问责严肃问效。

版权所有:汉中市信访局    汉中网安:61230001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8号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13158     传真:0916-2213158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