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汉中市部署重复访治理推进积案化解
2020-10-10 08:17
来源: 汉中市信访局 访问量:
打印


9月27日下午,汉中市召开全市信访局长会议,专题安排部署重复访治理专项行动,分析研判信访形势,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会上,传达了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各县区信访局长汇报了涉疫信访问题排查化解、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积案大排查大化解、领导包案和重复信访前期治理情况,市信访局领导通报了各自分管工作整体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局长李明华与县区信访局长签订《重复访治理和积案化解责任书》,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是严把导向把准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准工作目标、任务和重心加快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建设。二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要把重复信访治理和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标准,确保集中治理专项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强化措施强力推进。要全面排查梳理,逐案进行核对,建立案件数据专库实行台账管理;要落实领导责任,带头包抓协调,推动积案化解;要依法分类施策,找准问题症结,多元共治攻坚;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督查考核,定期通报进展,推动落实责任。四是妥善解决涉疫访情。要持续开展涉疫信访矛盾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完善工作机制,集中力量推动解决涉众型突出问题,妥善做好涉疫信访问题排查化解。五是全面提升工作质效。紧抓 “四率一占比”关键环节,通过业务讲座、比武竞赛、岗位练兵等方式,加大培训、评查、通报考核力度,全面提升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办理水平。


版权所有:汉中市信访局    汉中网安:61230001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8号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13158     传真:0916-2213158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