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略阳县信访局党员干部投身防汛救灾侧记
2020-08-19 16:44
来源: 略阳县信访局 访问量:
打印

略阳县信访局党员干部投身防汛救灾侧记

    今年8月以来,略阳县连续降雨,信访系统有这样一群党员干部,他们铭记责任使命、心系群众安危,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自身职能,投身防汛一线。

防汛不阻民情,责任重于泰山

    11日上午,信访局召开紧急会议专题部署防汛工作。一是做好机关防汛。成立应急抢险队,局长任队长。明确防汛责任和24小时值班要求,全力做好防抢撤准备工作。二是做好涉灾信访处置。对前期反映住房不安全、滑坡等信访诉求再次交办,要求属地和职能部门对涉灾问题高度关注,确保群众安全。三是畅通信访渠道,接听好群众电话,发挥好网投代理作用,减少汛期走访,对涉灾诉求快接快处快办,保障民情不受阻。

灾情见证温情,心系群众安危

    815日,略阳县普降暴雨,县信访局干部成了帮扶群众的“主心骨”。他们心系群众,第一时间询问受灾情况,叮嘱帮扶的“亲戚”做好安全防范。局长龚自荣同志带领党员干部冒雨深入帮扶村马桑坪村查看灾情,“刘家沟山沟里涵管堵塞,水漫到农户院场里了”,村干部话音刚落,龚自荣同志果断的说,“走,去刘家沟帮忙,管道不疏通,群众就不安全”。经信访局干部、村四支力量和群众的不懈努力,一小时后涵管被疏通,参与抢险的人员终于松了口气。龚自荣同志叮嘱群众一定要确保自身安全后再积极自救,一番叮咛后来不及休息就心急如焚的赶往下一户......。面对脚下的洪水,信访局干部自发当起了涉水群众的“引导员”:“你们注意安全,附近有个井盖冲开了,不要靠近”,“那里地势低,水很深,不要再走了”......平淡的言语里,充满了浓浓的关心。“我们等一下再撤离,现在着急赶回家的人多,水越来越深,脚下的情况不明,我们实在不放心”,带着这样的担忧,他们在洪水里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当他们撤离时,信访大厅门口的洪水已没过膝盖。


不等不靠不拖,积极开展自救

816日,应急响应级别不断提高,信访局机关处于低洼地段,需要紧急全员撤离,全体干部冒着大雨迅速抢撤重要档案、电子设备。当夜洪水袭来,信访大厅被淹没深度达90公分。洪水退去,室内淤泥没过了脚背,现场一片狼藉,该局克服人员力量严重不足、清淤设备匮乏,不等不靠,积极开展自救。迅速投入铲淤泥、冲地板、消杀队伍中,经过三天努力,19日下午终将受灾区域初步清理干净。


在灾难中践行初心使命,略阳信访局始终把“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作为根本遵循,全局干部职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奋起抗洪,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汉中市信访局    汉中网安:61230001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8号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13158     传真:0916-2213158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