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汉中信访】杨记明主持召开信访形势研判会
2020-07-16 17:18
来源: 汉中市信访局 访问量:
打印

杨记明主持召开信访形势研判会

7月16日上午,汉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主要召集人杨记明主持召开信访形势研判会。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汉台区政府、兴汉新区管委会、滨江新区管委会、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局、市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参会单位汇报了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重点信访案件化解情况,分析了当前信访形势,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意见。针对会议研判的重点信访问题,杨记明逐一提出工作思路和建议,并对做好当前信访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重要性。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证机关正常办公秩序,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县区各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认真梳理本辖区本部门本系统突出问题,强化工作措施,提高治理效能,努力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二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好化解工作。既要把会议通报的突出信访问题抓在手上,尽快妥善予以化解稳控,并做好思想疏导工作,防止越级上访;又要着眼长远,立足保民生、保稳定,深入基层调研,完善就学、拆迁安置、涉疫信访问题等方面政策。三要做好社会面稳控工作。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在做好化解工作的同时,公安机关要及时收集固定证据,坚决依法依规处置涉访违法行为,有效规范信访秩序,确保党政机关工作秩序不受涉访人员的干扰和影响。四要密切配合形成化解合力。相关县区和职能部门要不推不拖,不等不靠,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市信联办要发挥好信访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积极搭建平台,凝聚各级各部门的力量,推动信访问题的有效化解。五要加强信息收集研判和报送工作。要灵通信息,加强沟通,掌握工作主动权。公安、信访等部门要及时收集各类涉访重要信息, 加强信息分析研判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各相关责任主体单位对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信访动向,要及时介入,加强政策的宣传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主动化解,把信访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版权所有:汉中市信访局    汉中网安:61230001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8号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13158     传真:0916-2213158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1